Friday 10 January 2020

早餐做这个,吃到停不下来,美好的一天从鸡蛋饼开始

鸡蛋大概我们每天都会吃,鸡蛋作为一个高蛋白的食物,是我们从小吃到大的营养品。而且鸡蛋不仅营养高,它的口感也是极为嫩滑的,我们常常把鸡蛋配上各种主食一起食用。话说一直被大家喜爱的鸡蛋中到底是何营养成分呢?其实鸡蛋是极为优质的蛋白,它的蛋白质可被人体吸收98%,可谓是极其适合人类的食品,鸡蛋中有人类必须的8种氨基酸,所以吃鸡蛋可谓好处多多。

但是鸡蛋虽好,可长久吃下去难免不会腻掉,所以人们就想出了许多种鸡蛋吃法,有的做成煎蛋,有的做成鸡蛋羹等等,而今日小编要分享一个鸡蛋与土豆放在一起做的一个美食,叫做土豆鸡蛋饼。这个饼的做法是非常简单,是一个人人都可上手去做的食物,它只需要将土豆放到蛋液里煎上一煎就可以了,既能保留住这个鸡蛋的口感,又可以用土豆丰富整个食物的味道,是一个全家都爱的美食,下面就跟着小编的步骤一起学习下吧。

【菜名】土豆鸡蛋饼

【配料】鸡蛋4个、土豆1个、十三香少许、盐适量

【制作过程】

1、 将已备好的土豆去皮,这个土豆不要太小,然后用清水洗净,再用擦丝器将整个土豆擦成丝,将擦好的丝放入碗中拿清水浸泡10分钟左右,目的是为了去掉土豆表面的淀粉;

2、 拿出4个鸡蛋,用蛋清分离器将4个鸡蛋的蛋黄与蛋清分离,分别放在两个碗中;

3、 拿出一个锅,放入适当的清水,直到水开后放入已经泡好的土豆丝,然后小火焯水30分钟左右,然后捞出土豆丝,并用凉水冲凉,后续沥干水分备用;

4、 将土豆丝放入一个碗中,加入十三香少许,加入适量的盐,加入准备好的蛋清,然后搅拌均匀;

5、 在平底锅中放入少许的油,然后待油温5成热时,用大勺子取一勺搅拌好的土豆丝到平底锅上,尽量让其保持圆形,然后再用勺子取一个蛋黄放在土豆丝上,就像下方图片中的那样,待形状摆好后就用小火慢煎;

6、 待下面呈现金黄色后翻面,直至两面都煎至金黄色后就可出锅了,如果想要溏心蛋或者卖相更好,可以只煎一面,土豆丝饼做薄一点就可以了。

【烹饪小贴士】

1、 土豆丝每次烹饪前都需要浸泡一会儿,这样可以除去其表面的淀粉;

2、 在煎土豆鸡蛋饼时务必用小火,因为土豆饼是有厚度的,所以熟得比较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