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0 January 2020

几道超级好吃的家常菜,简单易做,光看图也流口水,关键还不贵

木耳鸡蛋炒蒜薹

食材:蒜薹,木耳,鸡蛋,盐,葱姜

做法:

1.蒜薹择洗净,切成小段。

2.木耳提前温水泡发。

3.鸡蛋打散成蛋液,锅中放适量的油,油热倒入蛋液,摊成蛋块盛盘备用。

4.油热放入葱姜煸香。倒入蒜薹翻炒匀至变色。

5.倒入木耳,翻炒匀。撒入盐继续翻炒至木耳熟,倒入摊好的鸡蛋,炒匀出锅。出锅前可淋入少许香油。

肉丝拌腐皮

食材:猪肉、腐皮、青红椒各100克,虾米、盐、酱油、醋、香油、味精、食用油、蒜泥各适量。

做法

1、猪肉、豆腐皮、青红椒洗干净切丝,入沸水焯烫捞出控干;虾米泡软。

2、锅内注油烧热,放入肉丝炒变色,加酱油翻炒,盛出。

3、将腐皮丝和青红椒丝、肉丝一起放入盘中,撒上虾米。

4、将蒜泥、盐、香油、醋、味精调汁,浇在盘中即可。

葱油莴笋

原料:莴笋1根、小葱2根、盐1茶匙、鸡精1/2茶匙、芝麻香油1/2汤匙、植物油1/2汤匙、炒熟白芝麻1小匙、黄甜椒丁少许

做法:

1、准备所需材料。

2、把莴笋切掉老的根部,再削去外皮。

3、切成细条,撒少许盐拌匀,腌15分钟。

4、沥去腌出来的水分,加少许糖和鸡精拌匀。

5、装在盘子中,撒上葱花、熟白芝麻、黄甜椒丁。

6、将芝麻油和植物油混合烧至七成热,迅速浇在葱花上,拌匀后即可食用。

东坡肉

材料:五花肉1000克、盐适量、葱1段、姜1块、大蒜2瓣、花雕酒250克、生抽酱油2汤匙、红烧酱油2汤匙、冰糖20克、水淀粉适量

做法:

1.锅加水,冷水下入五花肉焯水,水烧开后,撇去浮沫,煮10分钟,捞出,晾凉

2.将五花肉切成4X4厘米的方块,将肉块用线绳绑成十字结,扎口朝下

3.将葱段,姜片,蒜粒铺在砂锅底部,防止煮制时肉皮粘锅底,将肉块肉皮朝下,码在砂锅内

4.淋入花雕酒、酱油、加入冰糖,淋入适量水,要没过肉面,大火烧开,转小火焖制60分钟

5.到时间后,加入盐调味,将肉块翻面,继续用小火焖制30分钟,到时间后,将肉块取出,放在盘内,蒸锅加水烧开,将盘子放入,蒸30分钟

6.到时间后,将盘子取出,浇上焖肉的原汁即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